close
  1. 好朋友跟你抱怨另一位朋友的不好,這時你會...(聽聽就算了!!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不批評、不責備、不抱怨。
  2. 辛苦工作回家後,發現小孩一整天都在看電視,家事、功課都沒做,這時你會...(先臭罵一頓再說),此題你的得分為 1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不批評、不責備、不抱怨。
  3. 過年時,媽媽準備了滿桌佳餚,這個時候你會跟媽媽說...(真是美味!媽謝謝你!),此題你的得分為 4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給予真誠的贊賞與感謝。
  4. 下班回家後,另一半跟你訴苦時,這個時候你...(告訴他不要再說了,因為很煩。),此題你的得分為 1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聆聽。鼓勵別人多談他自己的事。
  5. 同事小毛蜜月之旅後回來上班,你會對他...(打個招呼後,繼續做自己的事。),此題你的得分為 2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。
  6. 如果你去拜訪客戶,發現客戶的秘書把約定拜訪時間記錯延後一個小時,以至於開會時間到了,卻沒人來。 客戶的秘書卻說:”是你自己記錯時間提早到了”。這個時候你會:(心中雖然不爽,但業績最重要,還是在會客室等候一個小時吧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唯一能自爭辯中獲得好處的辦法,是避免爭辯。
  7. 你是一個在公司表現不錯的新人,進公司二年來很受主管肯定;你正在和單位同仁開會,有個資深同事正一頭熱的提出他的構想,你覺得即不可行,又陳腔爛調,這時候你會:(在聽,但心理很不耐煩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尊重他人的意見,切勿對他說:你錯了。
  8. 如果你的部屬張三早上開會遲到,他一進會議室你就把他數落一頓,事後才知道他的太太昨晚住院,這個時候你會:(事後再私底下跟他說:真不好意思...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如果是你錯了,立即斷然承認。
  9. 你的同事受到客戶不合理的要求,心情非常沮喪,整天悶悶不樂,工作士氣低落,遇到這種情況你會:(假裝沒事,讓時間沖淡一切),此題你的得分為 2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同情他人的想法與願望。
  10. 看到主管處理事情不周詳時,您會:(到處跟同事抱怨,為什麼主管的能力這麼差),此題你的得分為 1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以間接的語句指出他人的錯誤。

總分為_23_

30分以上:你在人際關係方面的處理技巧實在很不錯,但有少許地方尚需改進,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分數較低的題目,同時參考 [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] 書中的說明,能幫助你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。

20-30分:在某些狀況下,你能有效的處理人際關係,但有些時候處理的方式並不理想,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分數較低的題目,同時參考 [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] 書中的說明,能幫助你更能得到他人的認同。

低於20分:你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有很多地方需改進,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得分較低的題目,同時參考 [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] 書中的說明,能幫助你成為更友善的人。

卡內基訓練® http://www.carnegie.com.t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