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...無聊看著電視..盲目地轉到新聞台..
正好播到一則新聞--思念去世阿嬤 屏東27歲男墳前服毒自殺
想說自殺的社會新聞每天上演..這也只是混亂社會中的一個事件..
對於這件事...當下也並未多想...看完後...便遺忘這件事....

直到昨天接到一通電話...
才知道....原來...這不只是一件普通的社會事件..
他是我國中同學...雖然同學時期並無交集..交情...
但..至少同學二年...在畢業多年後..
我仍記得他的名字及長像..
訝異...無法相信...難過...不捨...
也許就是因為..我們曾是"同學"..

畢業記念冊上..他和我們....是永遠的"同班同學"
而...往後同學會上....他卻永遠缺席...


嘿!同學.....來不及辦同學會....來不及送你....
我知道....很多人感到惋惜.....
在這個網站中.....將為你這位同學..
保留一篇關於你的文章....
送你遠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念阿嬤 到她墳前自盡  
廿七歲的屏東縣萬丹鄉青年張軒銓,自幼由祖母帶大,去年祖母病逝,他幾度哭得吐血送醫,時隔一年多仍無法走出傷痛陰影,前天他打電話給母親說「我要去見死去的祖母了」,他母親警覺有異,趕到婆婆墳前,張軒銓已服毒自盡,跟著祖母走了。

廿七歲的張軒銓是酪農,他的媽媽李香難過地說,婆婆走後,兒子一直沒辦法接受這事實,她曾帶兒子就醫,醫師建議持續吃藥,但兒子心情一直難平復。兒子有一名交往多年的女友,今年大學畢業,家人原訂今年底讓兩人訂婚,轉移他的生活重心。不料,軒銓還是無法忘懷對祖母的思念,選擇跟祖母走。

屏東縣萬丹鄉消防分隊前天下午二時四十分,接到李香求援電話,表示他兒子在祖母墳前服毒自殺,救護車趕到時,張軒銓已嚥下最後一口氣。

李香傷心的表示,前天下午三時廿分,她接到兒子的電話,表示「要去見死去的祖母」,隨即掛斷電話,她回撥電話沒人接,心裡有不祥預感,立刻趕往兒子的牧場查看,沒找到人,想到兒子可能在婆婆墳墓前,火速趕往,仍遲了一步,孩子已喝下一瓶農藥。

李香說,她有一對兒女,兒子軒銓是獨子,丈夫在國營事業上班,她在牛奶加工廠工作,兒子出生後就由婆婆張楊珠蓮照顧,深得婆婆寵愛,祖孫感情深厚。

她表示,兒子高農畢業,退伍後,以家裡一片土地飼養乳牛、黃牛一百多頭,每天與祖母生活在一起,很孝順。這幾年,她婆婆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壓,胃也不太好,都由軒銓開車載去看醫生、拿藥、餵飯。

去年婆婆病發,轉往高雄一家醫院急救,不料十多天後不治,兒子軒銓傷心欲絕,無法接受祖母離他而去的事實,不吃不喝,連哭了好幾天,幾度吐血送醫。

事後家人發現軒銓一直無法走出陰影,對他特別留意,沒想到最後他還是選擇跟著祖母走了。


 思念去世阿嬤 屏東27歲男墳前服毒自殺
東森新聞報╱記者凌安屏/屏東報導 2007-05-20 14:42

屏東縣一位由阿嬤親手帶大的的27歲年輕人,因為受不了阿嬤去世的打擊,打了電話跟母親說,「我要去找阿嬤了」,就跑到阿嬤墳前喝農藥自殺身亡,讓家人悲痛萬分。

 

27歲的張軒銓就在阿嬤的墳前自殺,現場留一瓶疑似農藥的空瓶,媽媽接到他打來的電話趕到,再通知消防隊前來,但已經太晚,張軒銓已經毒發身亡。

 

張軒銓的祖父說:「他打電話跟媽媽說,他要去找阿嬤,媽媽問說找哪一個阿嬤?他說找祖母啊,媽媽說祖母已經死了,怎麼會找祖母?他媽媽就追了回來,找到祖母的墳前,就發現他死在那裡了。」

 

在家裡幫忙養牛的張軒銓,從小由阿嬤幫忙帶大,兩個人感情相當好,去年阿嬤糖尿病發作死亡,張軒銓傷心地不吃不喝了好幾天,甚至哭到吐血送醫,從此後就一直悶悶不樂,當時家人就帶他看過醫生,也持續吃藥,但他沒有改善。張軒銓的祖父說:「他常常在說很思念祖母。」伯父說:「我是覺得沒有抗壓力啦。」

 

親人去世哀傷是必然的,但過度悲傷卻可能影響到生活,特別是隨著時間過去都沒有好轉,旁人可得特別留意,必須協助他走出悲傷陰影。


2007-05-20 01:42/記者陳崑福/屏東縣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