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壓指數測驗結果報告

  1. 老闆交給你一件重要的案子,結果你不小心搞砸了,這時候你會...(默默承受失敗的苦果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怎樣面對問題:(1) 問自己:「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是什麼?」(2) 準備接受最壞的情況。(3) 設法改善最壞的情況。
  2. 如果你在辦公室裡,常常被某同事惡意在背後說壞話。結果,老闆誤信為真,還把你找到他的辦公室,教訓了你一頓。這個時候,你會...(心理很難過,但也無可奈何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提醒自己,憂慮會嚴重危害你的健康。
  3. 當你花了十萬元包牌買樂透,兌獎時卻一張沒中,這時你會:(無可奈何,只能認輸,不然還怎樣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實。
  4. 當你跟心儀的對像告白時,對方卻拒絕你,這時你會:(沒關係,這是他的損失,下一位會更好),此題你的得分為 4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實。
  5. 今天一早看到自己上個月的業績報表,真是遭透了,居然敬陪末座。這個時候你會(整天都為這件事感到憂慮,怕被炒魷魚),此題你的得分為 2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不要憂慮過去的事。
  6. 你發現一家自己辛苦經營很久的客戶,巳經被另一位同事捷足先登,這時侯你會:(跟上級報告,請他出面處理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永遠不要對敵人心存報復。
  7. 你難得主動做家事,讓家裡煥然一新,這時候家人卻說”沒事幹麼動我的東西,害我都找不到”,你會:(內心很不高興,但提醒自己大人不記小人過),此題你的得分為 3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預期一般人都不知感恩。
  8. 兒子幼稚園的老師打電話來,告訴你兒子學習不認真,又很任性,要你多加注意,你掛電話後的反應是:(很生氣,準備回家後好好教訓一下兒子),此題你的得分為 2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該盤算你得到的恩惠,而不是你的煩惱。
  9. 如果你今天被老闆誤會而挨罵,下樓梯又摔倒,回到家又發現屋頂漏水,這時候你會?(心情低落,無法自拔),此題你的得分為 1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設法從失敗中獲益。
  10. 你聽說有同事背後批評你愛現,在會議當中老板又當場說你每次意見太多,這時候你會?(心想以後就要避免發言,以免惹事生非),此題你的得分為 2 分。
    遇到這種情形時,建議使用卡內基原則:你只要盡力而為即可。
  11. 總分為_26_

    30分以上:你克服憂慮與壓力的能力實在很不錯,但有少許地方尚須改進,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分數較低的題目,同時參考 [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] 書中的說明,能幫助你成為更有快樂的人。

    20-30分:在某些狀況下,你能有效面對壓力,但有些時候會過度憂慮與緊張,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得分較低的題目,同時參考 [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] 書中的說明,能幫助你更有效面對工作或生活中的種種挑戰。

    低於20分:你在克服及處理壓力上有很多地方需改進,你可以看一下自己得分較低的題目,同時參考 [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] 書中的說明,能幫助你開始有效面對壓力。

    卡內基訓練® http://www.carnegie.com.t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